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35期

  • 更新日期:2021-11-03

政策法規

  • 「自107年1月1日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2,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40元

勞動部於106年9月6日公告,自107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2,0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比照調升至140元。

  • 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可免檢附國民身分證及存摺影本!

為配合簡政便民政策,勞動部日前修正「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被保險人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時,無需再檢附國民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此外,申請人匯款帳戶如與其之前請領失業給付的帳戶相同時,亦可免附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影本。

新聞瞭望

  • 金牌出列,94霸氣--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來自全國各地694位選手歷經北中南三個分區賽篩選,參加106年8月15日至19日舉辦之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角逐決賽,最後選出前5名入圍選手,金、銀、銅牌選手,將有機會爭取108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的門票。

  • 透過體驗與互動,提升勞工危害預防教育訓練效果

為建立國人正確的勞動觀念,強化勞動人權之意識,勞動部推動各級學校勞動教育,讓勞動觀念在校園扎根深植。根據104年勞動部勞安所研究發現,製造業98-102年發生重大職災人數80%勞工其工作資歷小於5年,初入職場勞工對於環境不熟悉,沒有正確危害預防觀念,都是職災發生可能原因。若能事先建立危害預防觀念,將可達到事半功倍之預防效果。以互動及體驗方式,將可加深學生印象,強化正確觀念。

  • 中小企業做工安、有好康!勞動部提供免費輔導及設施改善補助

為保障中小企業勞工的安全衛生,勞動部與各地方政府聯手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提供100人以下事業單位免費臨場訪視輔導、宣導及高達1,000萬元的設施改善經費補助等資源。

  • 勞動基金今年截至7月獲利1,683億元

今年以來主要經濟體景氣穩健成長,金融市場持續上揚,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動態調整全球布局,今年截至7月底止,整體基金規模為3兆4,871億元,收益數為1,683億元,收益率5.08%。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司
  • 發布日期:2017-10-2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2017勞動部電子雙月刊-35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