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若無法正常觀看,請按此連結

網站標題

勞工電子週報
:::
本期摘要
  • 發行日期:2018-07-09 (星期一)
  • 發行期數:勞工電子週報 第228期
【澄清稿】工資墊償基金是由雇主依法提繳,勞保局墊付後積極向雇主追償,並無全民買單情事。
有關107年7月8日報載雇主積欠工資墊償基金38億元一事,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澄清說明如下:   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是由雇主按月繳納一定比率提繳費所集結而成的基金,當勞工遇有雇主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而被積欠... [完整資訊]
【澄清稿】合理的工時工資,才有優質勞動力,進而提升企業與國家競爭力。
媒體今(5)日報導反映各界對《勞動基準法》修正新制之意見,勞動部會審慎檢視。以今年5月與去年同期資料來看,不論批發業、零售業與餐飲業營業額或製造業生產指數以及景氣燈號,相關數據均顯示,經濟是持續發展的... [完整資訊]
【澄清稿】《蘋果日報》今(4)日「搶救競爭力—勞工篇」之報導, 與經濟客觀數據不符,勞動部鄭重澄清。
有關《蘋果日報》今(4)日「搶救競爭力—勞工篇」之報導,與經濟客觀數據不符,《勞動基準法》新制實施後,各項勞動及經濟指標仍然持續正向發展,勞動部澄清如下:   依經濟部發布之107年5月批發、零售及餐... [完整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