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若無法正常觀看,請按此連結

網站標題

勞工電子週報
:::
本期摘要
  • 發行日期:2019-11-11 (星期一)
  • 發行期數:勞工電子週報 第298期
【澄清稿】新制勞退基金投資收益,全部新制勞工受益。
媒體報導「基金大賺 多數勞工享受不到」乙事,勞動部澄清新制勞工退休基金採個人帳戶制,每年3月勞保局都會依新制勞工個人退休帳戶金額及前一年度投資收益率,計算年度損益數,分配到個人專戶,所有新制1,177... [完整資訊]
【澄清稿】基本工資審議前,勞動部均確實掌握相關社會經濟數據,審議時係由全體委員通盤考量各項經濟社會指標獲致結論,並非未做足基本功夫。
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所涉層面,從來就不是純粹的經濟問題,必須將社會因素納入考量,每年討論基本工資前,勞動部均確實掌握了國內外相關社會經濟數據(包括就業狀況、各業勞工工資、平均薪資等)、基本工資調整... [完整資訊]
109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3,800元,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投保薪資未達23,800元者,同日起逕行調整。
依據勞動部108年8月19日勞動條2字第1080130910號公告及勞動部108年10月30日勞動保2字第1080140541號令修正發布之「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辦理。 為配合基本工資自109年... [完整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