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若無法正常觀看,請按此連結

網站標題

勞工電子週報
:::
本期摘要
  • 發行日期:2019-11-25 (星期一)
  • 發行期數:勞工電子週報 第300期
【澄清稿】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現行制度已有相關補助規定。
某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無薪假一放,勞工就沒人管也沒錢,未來公司放無薪假應給6成薪」一事,勞動部澄清說明如下:   一、事業單位因受景氣影響欲暫時性實施減少工時及工資,現行已有機制協同經濟部及當地勞工行... [完整資訊]
【澄清稿】工資墊償基金是由雇主提繳,並非由國庫撥補全民買單。
針對網路謠言「政府用納稅人的錢去填補華映的破產欠薪」,勞動部說明,華映公司未能依法給付勞工的工資及資遣費,是由雇主所提繳的墊償基金先行墊付,以確保華映勞工生活,該基金非為國庫撥補,絕無全民買單。   ... [完整資訊]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據勞保局統計,截至108年11月14日,計有澎湖縣勞動力援助人員職業工會等8個職業工會積欠勞工保險費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除依法將該等工會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外,並通知轄區勞工行政... [完整資訊]
「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第2、4、5、6、8、9、10點業奉勞動部核定修正,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辦理。
一、 「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第2、4、5、6、8、9、10點業奉勞動部核定修正,除第6點自中華民國108年1月1日生效外,其餘規定自中華民國109年1月1日生效。 二、 108年... [完整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