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發展署揪APEC經濟體結盟,引領職訓產業邁向國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明(105)年規劃推動APEC「亞太技能建構聯盟(APEC Skills Development Capacity Building Alliance,ASD-CBA)」,將在亞太區域訓練成效甚佳的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掛牌設立「亞太技能建構發展中心」,深化區域機構與人際網絡連結,提升我國職訓產業參與國際市場之能見度。

發展署這項計畫將促進區域高階官員、職訓師、產業設備商與技術專業人力的交流,透過規劃建置「APEC HRDWG雲端網路資料庫平臺」、辦理「提升亞太青年就業力研究」、「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與職能推動國際工作坊」及「職業訓練機構專業經理人研習營」等跨國交流活動,將有助我國掌握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第一手資訊,引進先進經濟體推動職業訓練、職能基準、訓練品質管理等經驗、師資、技術與設施,提升我國職訓產業參與國際市場之能見度,並可望獲得對開發中國家輸出的機會,促進職訓產業國際化。

發展署表示,在我國積極的號召下,目前亞太技能建構聯盟已獲13經濟體聯署,並獲納入今(104)年「APEC人才能力建構高階政策對話-莫士比港聯合宣言」及「APEC部長級年會部長聯合聲明草案」,明(105)年主辦經濟體秘魯APEC資深官員Mr. Raul Salazar於今年9月訪臺時也主動表示支持這項計畫。該署將運用此機會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持續引領國內職訓產業邁向國際。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0-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