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邀請歐盟學者、國內勞資政學代表參與 「2015全球供應鏈之尊嚴勞動作法國際研討會」。

為妥適因應全球供應鏈(Global Supply Chains)對勞動保障所造成的衝擊,勞動部訂於本(104)年11月10日(星期二)至12日(星期四),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前瞻廳(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1樓)舉辦「2015全球供應鏈之尊嚴勞動作法研討會」。會中除邀請歐盟就業總署官員及德國聯邦勞動暨社會事務部政策顧問等擔任講座外,亦邀請國內知名教授及產業代表參與討論,期能藉由本研討會,瞭解全球供應鏈之背景、成因、運作模式、對勞動保障之衝擊等,透過歐盟學者及國內勞資政學學者專家進行交流,為我國目前所關切之議題提出可能的解決之道。勞動部也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現場報名參加。

勞動部表示,國際勞工組織(ILO)近期發布一份報告,內容指出全球供應鏈造成就業模式產生劇烈變化。供應鏈中相類產業競爭激烈,造成產品週期縮短,在不斷降低生產成本情形下,使得全球供應鏈中的勞工,容易成為產業向下競逐的受害者,更進一步造成其勞動契約與工時等勞動條件逐漸受損。由於我國產業以出口貿易為導向,易隨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影響我勞動市場,因此,我國實難置外於全球供應鏈及其對勞動權益之衝擊。

最後,勞動部強調,鑑於國內需求市場規模有限,相當依賴世界經濟,因此在這全球產業供應鏈面臨重新調整之際,我國除必須全力提升產業供應鏈的價值與地位外,對於全球供應鏈下所產生的勞資關係變動亦必須積極回應,為瞭解歐盟對於全球供應鏈配合調整勞動政策,並使我國各界進一步分析其成果與發展,特辦理本研討會,勞動部也鼓勵社會各界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會場報名參與。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0-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