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基金將致力增加另類投資。

勞動基金運用局秉持多元投資的布局策略,近年致力於增加另類投資,今(104)年6月已完成全球基礎建設及不動產有價證券新委任作業,截至10月底,新委任已撥款部分加計原有另類投資委任部位共達28.5億美元,約占國外委託經營總金額11%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成長持續呈現分岐,美國因經濟成長動能較強,聯準會已結束量化寬鬆之貨幣政策並考量於近期升息;其他如中國、日本及歐元區等國家則因經濟復甦力道疲弱,仍採寬鬆貨幣政策,例如歐洲央行總裁近期表示將於12月開會時重新評估量化寬鬆政策,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進一步擴大規模。受到貨幣政策及經濟成長趨緩等因素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雖已歷經大幅波動與修正,惟在全球經濟成長未明顯回穩及美國升息時點不確定之情形下,預估未來市場波動度仍將處於較高水準。

運用局為因應未來較高的市場波動度,並進一步分散投資風險及提高基金績效,已規劃於今年底公告辦理全球多元資產委任,將以追求絕對報酬(Total Return)為投資目標。未來運用局仍將衡酌全球金融情勢,持續增建另類投資部位,以提升基金長期穩健的收益。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3343-59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1-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