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人生大廚」微電影11月7日真情上映。 勇敢追夢,職場有愛!

為傳達「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禁止」之重要性,勞動部在11月7日(星期六)下午1時於臺北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辦理104年度職場平權勞工教育教材(微電影)--「人生大廚」首映會。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為促進職場平權、打破雇主用人的刻板印象、落實法令規範,勞動部每年皆針對事業單位、工會幹部等辦理職場平權法令研習。本年度精心規劃拍攝以中高齡及身心障礙就業歧視禁止為主題之微電影-「人生大廚」,期透過寓教於樂之方式,使職場平權相關法令及觀念更容易為社會各界瞭解。

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位中高齡者在職場巔峰時,遇到身體健康的巨大轉折,如何面對人生挑戰,並勇敢地活出自己、綻放出美麗的生命花朵。此微電影突破以往政府宣導片的框架,特地邀請傳播媒體界的專家、學者,共組審查小組,逐字、逐景、逐幕的推敲;也邀請到金鐘迷你劇集影帝-龍劭華來擔任男主角、代言人,並請金曲歌王荒山亮為電影量身打造主題曲及配樂。本片之編、導、演皆全力投入製作,完成這部感動人心的溫馨小品。

勞動部表示,本片除了首映會,也將在11月8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於華視教育文化頻道播出,之後勞動部會將本片放上Youtube頻道,只要打上關鍵字「人生大廚」,即可免費點閱。勞動部也已規劃將影片壓製光碟,將透過各種宣導場合播放,歡迎企業日後來函索取,於企業教育訓練時播放。對有興趣之各界朋友,歡迎上「勞動部就業平等網」(https://eeweb.mol.gov.tw/)查詢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1-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