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放寬3類技能檢定補助對象,「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等特定對象申請技能檢定免繳費。

為鼓勵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協助取得技術士證,以提升其專業技能及就業能力,勞動部自本(104)年11月1日起,將「二度就業婦女」及「家庭暴力被害人」擴大適用納入其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可以申請補助之對象,經審查符合資格即可免繳審查費、測試費及證照費等相關費用。

勞動部表示,補助技能檢定特定對象,除「中高齡失業者」外,另因應《就業服務法》104年6月17日公告修正第24條規定,特別修正「特定對象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補助要點」,將「二度就業婦女」及「家庭暴力被害人」列為補助對象,以提供特定對象參加職業訓練、技能檢定及就業服務完整就業促進服務措施;修正後,再加上原有的補助對象,共包含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更生受保護人及長期失業者等10類特定對象受益。

勞動部表示,為提供民眾參加技能檢定的便利性,凡符合特定對象補助資格者,於報名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時,應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提出申請,由該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審查合格後逕予補助,無需事先繳交報檢的學科測試費、術科測試費、報名資格審查費及證照費等相關費用。上述各補助項目每人最多以3次為限,同一職類同一級別則補助一次為限。

民眾有意瞭解特定對象補助事項,可至勞動部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查詢(www.labor.gov.tw/首頁/報檢人專區/簡章、特定對象補助查詢及報名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11-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