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補助勞工當酪農,每月收入可達3萬5千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今年起推動「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農業就業獎勵,加上以每月工作22天、日薪1,200元估算,每月所得可達35千元。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目前彰化縣政府已申請牛羊飼育人員等多項農務職缺,歡迎勞工加入酪農行列。

農委會近年來持續強化農業產業發展,包括建構現代化農產行銷體系與制度,促進農地永續利用與管理,創新農業推廣工作的服務體系,推動社區農業產業永續經營人力培育,辦理青年返鄉從農專案經營輔導示範,針對在地青年農民組織及跨域輔導、培育農業生力軍,並加強農業研究教育及農村社區發展合作等,蓬勃與健全農業發展。另外,為協助舒緩農業人力短缺現況,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的「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從培育勞工農務基礎實作開始,紮實根基,日後可更進一步參加農委會辦理的農民學院、青年農民等相關農業技能培訓、經營農業的專業職能及輔導創業方案,成為未來農業達人的養成基礎。

此次農業獎勵試辦計畫是由直轄市、縣()政府自行或結合民間團體擔任用人單位,經提案審核通過後,招募勞工擔任農務人員及成立農事服務團,農務人員除了協助茶、果樹、菇蕈、蘭花及乳牛飼育業等產業的小農從事農務並取得工作薪酬外,另外再由勞動力發展署依農務工作時數,提供每月最高8,800元的就業獎勵,若工作地點偏遠,亦可申領每月最高2,000元的交通津貼。只要是不具備農保身分的勞工,且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非自願離職或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推介等情形之一者,即具備擔任這次試辦計畫農務人員的資格。

勞動力發展署進一步說明,目前已受理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等縣市政府提送試辦執行計畫,除了有牛羊飼育等酪農業職缺外,還有果樹栽種及菇蕈採收等工作,等審核通過後即可招募進用勞工,有興趣從事農務的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網址:http://www.taiwanjobs.gov.tw)「農業專區」查詢試辦計畫相關資訊及進行線上報名,或逕洽縣市政府,亦可就近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就業中心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人員提供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3-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