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擴大補助3K產業,改善表面處理業工作環境, 促進勞工就業意願。

勞動部為協助3K產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衛生,促進國人就業,自103年起推動「3C鑄造計畫」,迄今已輔導50家鑄造廠完成轉型及工作環境改善,吸引243名年輕人成功進入該業就業,具有相當成果。為有效擴大輔導成果至其他產業,105年度起已將「表面處理業」增列為重點輔導產業,協助其轉型為「Clean乾淨、「Career具生涯發展性、「Competitive有競爭力的「3C」產業,提升勞工就業意願。

職安署表示,國內表面處理業廠商約1,400家,勞工約3萬人,產值約1兆元,為重要基礎產業,但大多為中小企業,普遍有作業場所動線狹窄、環境髒亂、危害性化學品種類多及噪音等「3K」(骯髒、危險、辛苦)特性,造成國人不願從事該工作,形成產業面臨長期缺工、人才斷層及年齡老化等問題,除影響勞工安全與健康外,亦不利於我國產業發展,亟需政府投入資源協助,輔導製程轉型,並整體改善其工作環境安全衛生,才能杜絕令人觀感不佳之刻板印象。

職安署今年希望藉由輔導鑄造業成功轉型之經驗,結合跨部會相關資源,對於表面處理產業,除規劃補助廠房設置安全衛生設備外,更將工作環境髒亂、濕滑、陰暗等問題之改善,納入優化工作環境之補助項目,另將尋求相關單位之資源,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培育該產業專業人才,期能輔導該產業由3K轉型為3C,蛻變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同時促進國人就業意願,達成多贏的計畫目標。

表面處理產業相關業者如有接受輔導意願及相關諮詢,可洽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連絡電話:02-8995-6666分機8334。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3-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