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北臺灣「物聯網」、「布可思藝」雙主題創客基地,讓您實現夢想的開放空間。

創客經濟崛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全國各地依轄區重點產業規劃,成立具前瞻性的「創客基地」,於北分署五股訓練場內規劃設立的「物聯網」及「布可思藝」雙主題創客工房,透過顛覆傳統職訓的模組化訓練模式,引導民眾激發創意、動手實作,同時結合創業資源,發展出新型態的職業訓練、就業模式與創業機會,歡迎民眾加入創客自造領域。

勞動部表示,創客基地展現Maker動手作精神,由政府提供空間、企業贊助設備、專家聚合社群,建立「物聯網」與「布可思藝」雙主題基地,分別聚焦當前正夯的雲端、大數據與科技穿戴裝置,同時與數十所學校與企業推動產學合作,讓人才無縫接軌順利養成!

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工房自去(104)9月開始籌備,「布可思藝」創客工房也於1051月籌建完備,2基地陸續開始試營運,共計近400坪空間,依創客創作場域規劃了創客空間(Maker Space)、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共同交誼空間(Social Space)3大實作分享空間;基地並設有小型攝影棚、展演空間及展示室,提供創客商業攝影,能即時登上北分署行銷展示平臺、同步建立官方網頁,虛實整合提供多元行銷管道。

曾參加北分署自辦訓練3D列印模組課程的林柏瑋學員,於今年3月結訓前和班上同學江柏彥等組成團隊,觀察到市面上的夾娃娃機常被詬病夾爪操控的問題,於參訓期間便常參加基地的工作坊,瞭解創客其他運用,並運用基地空間及設備彼此討論與試做,還能請教基地內的老師;目前已運用Arduino撰寫程式,開發出類似鋼鐵人手臂的夾娃娃機,利用手套的手勢直接控制傳統夾娃娃機、甚至不用手套也可直接遙控,未來還朝向APP、語音辨識及虛擬實境等時下最夯的技術研發,已有廠商跟他們接洽,開啟了創客創業的一條新路。

北分署創客基地試營運以來,已辦理單晶片控制、3D建模、雷射雕刻切割製造、精工、商品設計、智慧銀髮設計、服裝立裁、智慧型紡織設計、織品時尚設計等主題式工作坊,深受青年朋友喜愛,聚集跨專業人才討論。近期正辦理規劃「時尚創意設計」模組化課程,由基礎訓練慢慢進入服裝設計三大要素「色彩、材質、形」應用,更多最新課程及活動訊息,可加入北分署創客基地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或上官網(http://www.nmaker.wda.gov.tw/)瀏覽。

 

※北分署創客基地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五工五路471

 電話:02-8990-367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5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4-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