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呼籲事業主秉持「工安無假、健康無價」精神,落實工安確保勞動尊嚴。

為喚起社會各界重視職場安全衛生與勞工健康,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配合「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辦理本(105)年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儀式,由郭芳煜次長宣示本年度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起跑,呼籲事業單位秉持「工安無假、健康無價」精神,為員工打造安全、衛生、健康、快樂的工作環境,確保勞動尊嚴。

郭次長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勞動部為使勞動檢查專業分工,自104年起補助地方政府聘用勞動條件檢查人力325名,使我國勞動檢查人力增到733名,初步符合國際勞工組織(ILO)建議之檢查人力與勞工人數比之工業化國家標準(1:15,000),除讓我國104年安全衛生檢查次量較103年提高1.15倍,勞動條件檢查次量也較103年提高2.3倍外,更使勞工保險職災千人率由1033.453降至1043.191,創下歷年最低。並於104年完成3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之建置,擴大中小企業臨廠服務,讓勞工健康照護率從10316%提升至10420%。

郭芳煜進一步指出,勞工面臨的危害因產業型態已有所改變,未來將持續努力讓檢查人力與勞工人數比朝已開發國家標準(1:10,000)邁進,並加速推動機械設備器具及化學品源頭管理制度,減少職業傷害案件及預防職業疾病發生。另透過職業災害保險法立法及修正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持續擴展區域職業傷病診治網絡,提升服務品質,並強化職能復健網絡及資訊整合建置,連結縣市個管、職能復健及其他相關資源,提供職災勞工完善親近之支持服務。

勞動部呼籲除政府積極推動職場安全健康之法規制度外,企業主亦需配合積極打造安全衛生工作環境,維護勞動者身心健康,讓所有勞工可以在安全、衛生、健康、快樂的環境工作,維護人力資源,持續發展「尊嚴勞動」的職場環境,才能確保國家勞動競爭力與建構企業永續經營的磐石。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4-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