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退新制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 免計入當年度個人所得總額。

104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即將於10551日開始申報,勞保局表示,參加勞退新制的勞工朋友,在104年度有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者,其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之金額得在當年度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勞保局進一步說明:依規定自願提繳並得自當年度所得總額中扣除之金額,以月提繳工資上限15萬元之6%為限,也就是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得自當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扣除金額以108千元(15萬元×6%×12個月)為上限。勞工如果受僱於2個以上雇主,其扣除金額仍以108千元為上限。

勞保局提醒,在104年度內有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的勞工朋友,報稅時請確認自願提繳金額是否已自當年度個人所得總額中全額扣除,如未扣除或金額有誤者,請洽事業單位儘速向各所轄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申請更正,以免多繳稅款。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4-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