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最夯的智慧機械課程,政府補助3年7萬元訓練費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於本(105)63日公告105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2,798個訓練課程,針對在職者提供豐富且多元訓練課程,不僅有語文、專案管理等課程,還有包含目前最夯物聯網、巨量資料、智慧機械及精實管理等課程,想要跟上這波產業轉型熱潮,就從這裡開始。

為因應全球化產業發展趨勢,各產業無不探索藉由運用物聯網、巨量資料、智慧機械及精實管理等技術,找到產業升級的契機。翻轉舊有生產製造模式,讓生產線上運用大數據、智慧機器人與物聯網等新技術,來因應工作人口減少與製造業轉型課題。想要知道如何利用數據解析、設計及運用機器人等,趕緊加入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行列,以提升職能。

105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訓練單位預計開辦2,798班,其中符合智慧自動化課程共有927班,有物聯網(工業4.0與物聯網技術應用班、ZigBee物聯網心律生理感測系統設計班)、大數據(Big Data實務應用分析班、巨量資料分析Hadoop應用與實作班)及智慧機械(FPGAVerilog HDL智慧機器手臂運動控制設計實務班)等課程,藉此培養在職勞工面對產業轉型的相關技術與概念。此外,還有「綠建築設計規劃人才實務班」、「英文口譯人才進階訓練班」、「甲級安全管理訓練班」等多樣化不同專業技能課程,滿足各產業在職勞工需求。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內最高補助每位在職勞工訓練費用7萬元,凡年滿15歲以上,且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皆是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對象,補助額度為訓練費用的80%,如果是中、低收入戶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則可獲得100%補助額度。結訓後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且訓練期間缺課時數未超過總訓練時數1/5以上,即可向勞動力發展署申請補助。

有興趣的民眾可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加入會員,並在「找課程」點選「37萬課程」查詢,歡迎報名參加!對於方案訓練課程有任何疑問,可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各分署,洽詢電話如下:

勞動力發展署:0800-777888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電話:02-8995-6399#1375-1377

桃竹苗分署: 03-4855368#331

中彰投分署: 04-23592181# 15161552

雲嘉南分署: 06-6985945#1422-14231426-1427

高屏澎東分署: 07-8210171#2803~28052808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6-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