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重申, 雇主應尊重勞工加入工會或參與工會活動之法定權利。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5)日到勞動部表達,若長榮航空對加入空服員職業工會之員工進行秋後算帳,勞動部應承諾立即認定該公司有《工會法》第35條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表示,長榮航空公司之空服員,如確有因加入工會,遭公司解僱、降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遇時,勞工可立即向該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經裁決認定確有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將會立即依法裁罰及要求公司限期改善,亦將同時函請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依法進行瞭解處理,以保障勞工權益。

勞動部重申,公司不應以勞工加入或從事工會活動而予以懲處或解僱,並應尊重工會幹部行使權利,不得有任何不利對待行為。事業單位對於工會運作或行使權利亦應予以尊重,並依法與工會進行誠信協商,進而簽訂團體協約,以穩定勞動關係,保障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7-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