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提供專案媒合服務,協助客運業者儘速補實人力空缺。

為協助客運業者解決人力短缺問題,勞動部將透過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掌握相關人力資源,提供專案媒合服務。

 

勞動部重申,勞工之健康及福祉應列為首要考量,企業營運亦應秉持照顧員工權益保障之態度。駕駛員之身心健康與公眾安全息息相關,客運業者更應致力於遵守《勞動基準法》工時相關規定,以避免駕駛員過勞,方能對勞工之健康及大眾運輸安全有所保障。

 

客運業屬公用事業於遵循《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之同時,亦應顧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之權益。客運業兼負公眾運輸使命,對於民眾通勤、春節返鄉及觀光遊憩的需求,具有完成疏運工作之責任。面對《勞動基準法》之調整工時及例假規定之修正,勞動部仍盼業者優先採增僱人力方式因應。

 

至於業者所提目前面臨人力短缺之問題,近期因遊覽大客車司機尚有部分未充分運用的人力,勞動部將透過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掌握相關人力資源,提供專案媒合服務,引導遊覽大客車司機閒置人力從事客運司機工作,有求才需求的客運業者,可洽各地就業服務據點,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 刊登職缺訊息,亦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求才推介服務。如透過就業媒合而仍有不足人力,勞動部將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一年可以培訓約800至1,000人)培訓所需人力,以協助客運業者儘速補實人力。

 

勞動部再次強調,勞雇雙方是相互合作的夥伴關係,也是推動社會進步之基石。惟有透過提升勞工勞動條件、改善工作環境,當能吸引人力投入產業,共創勞資雙贏。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6-07-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