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年後轉職潮來到─注意到職當日要加保,上工才會有保障。

春節假期過後是勞工朋友轉換職場跑道的旺季,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選擇新公司就職時,要注意新公司是否依規定於自己到職當日申報加保,以保障自身的勞、就保權益,工作也能更安心。

 

勞保局說明,只要僱用員工1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即為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而僱用員工5人(包含工讀生、臨時工)以上的事業單位,則為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這些單位都應該在員工到職當日填具加保表送勞保局辦理加保,如果未在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經查明屬實,將依規定核處罰鍰,員工如因事業單位延遲申報或未申報加保,致其遭受保險給付的損失,應由該單位負責賠償。

 

另外,勞工如適逢春節假期到職,各事業單位可於放假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為其申報加保,並檢附員工到職證明文件,其保險效力可追溯自到職當日生效。還有,勞保局的網路申辦單位亦可使用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進行申報加保作業(全年無休),除可於員工到職當日即行申報加保外,同樣也可於春節假期放假日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申報追溯自到職當日加保。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1-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