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保障卡、郵政金融卡查詢勞保、勞退資料, 提升勞工權益保障。

雇主是否依法為勞工投保勞(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直接影響勞工的保險給付及退休金權益甚鉅,因此勞保局提供了勞動保障卡、郵政金融卡等各種便捷查詢管道,讓勞工朋友可以隨時查詢個人勞(就)保及退休金提繳等資料,確認雇主是否依法辦理加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說明,勞工朋友可以向土銀、玉山、台新、台北富邦、第一銀行等5家銀行申請勞動保障卡,持卡就可以在發卡銀行全國5千多台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最近6筆勞保加保、薪資調整、退保等異動資料、勞保總年資及最近6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累計金額。亦可透過發卡銀行網路ATM系統連結該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查詢完整的勞保、給付及勞退資料。

此外,勞保局也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提供郵政金融卡查詢勞保局資料服務,持有郵政金融卡之勞工,只要到各地郵局辦理並簽署勞保局將其個人勞保、勞退資料提供中華郵政公司之同意書,完成申請手續後,就可以在郵局全國3千多台的自動櫃員機查詢,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共同守護自身的勞動權益。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3-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