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基金今年截至7月獲利1,683億元。

今(106)年以來主要經濟體景氣穩健成長,金融市場持續上揚,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動態調整全球布局,截至7月底止,整體基金規模為3兆4,871億元,7月單月獲利443億元,今年累計至7月收益數為1,683億元,收益率5.08%。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今年以來全球經濟景氣持續成長,各主要經濟體央行雖已明確採行縮減貨幣寬鬆政策,然而在考量對經濟的影響性,均採取較緩和調整步伐。在資金仍屬寬鬆環境下,各項經濟指標持續溫和復甦,企業獲利穩健成長,雖外匯市場仍有較明顯波動,但整體金融市場表現仍持續走揚。

 

整體勞動基金截至1067月底止規模為34,871億元,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17,910億元,舊制勞退基金規模為8,487億元,勞保基金規模為7,125億元,就保基金規模為1,124億元,職災保護專款規模為104億元,積欠工資墊償基金規模為121億元。勞動基金審慎依市場情勢動態調整全球布局,今年截至7月底,整體勞動基金評價後收益數為1,683.1億元。新、舊制勞退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及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收益率分別為5.17%5.36%5.51%0.10%0.54%1.16%。另受衛生福利部委託管理之國民年金保險基金規模為2,835億元,收益數為141.2億元,收益率為5.46%

 

展望未來,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長期而言,股票與其他風險性資產的報酬,仍要看經濟成長情況,而決定長期經濟成長的因子在於勞動人口和勞動生產力,已開發國家存在少子化與老年化困境,加上新興經濟體的高儲蓄率,造成經濟低成長與低利率水準,投資人面臨了長期結構改變的挑戰,勞動基金運用局將密切觀察國際組織對未來經濟發展的研究與看法,掌握全球金融情勢,俾獲取勞動基金長期穩健收益,保障勞工經濟安全與退休生活。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3343-59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9-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