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屆臺越勞工會議於臺北圓滿完成。

為增進臺越雙方勞工合作關係,「第5屆臺越勞工會議」已於106年9月25日舉辦完竣。會中針對建立協助越南勞工解決積欠醫療費用聯繫窗口、共同研議改善越南勞工行蹤不明、雙方加強推動直接聘僱服務、鼓勵越南勞工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及持續保障勞工權益等議題達成多項共識,會議圓滿完成。

 

本屆會議由我方主辦,越方由越南勞動榮軍暨社會部組團來臺及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相關人員與會,我方由勞動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移民署及農委會漁業署等共同參與。會議中,雙方就目前越南勞工的引進與管理議題進行討論,獲致主要結論如下:

 

  1. 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管理組為協助越南勞工積欠醫療費用的聯繫窗口。臺方將向醫療院所宣導,如遇越南行蹤不明勞工積欠醫療費用個案,應於個案入院治療且尚未出院前,通知越南聯繫窗口協助。
  2. 臺越雙方將持續推動降低在臺行蹤不明越南勞工的相關措施,包含推動提高行蹤不明越南勞工自行到案的措施,及研議降低越南漁工行蹤不明有效措施。
  3. 臺越雙方同意持續加強推動直接聘僱,擴大宣導並提供雇主相關服務資源,以強化雇主使用直接聘僱越南勞工的意願,保障勞工權益。
  4. 臺越雙方共同鼓勵越南勞工參加華語文能力測驗,以提升越南勞工華語能力。
  5. 臺方將加強向外籍勞工宣導期滿續聘及期滿轉聘相關規定,越方如發現臺灣仲介公司向外籍勞工超收費用,將提供相關事證由臺方依法查處。

 

本屆臺越勞工會議達成的共識,勞動部與相關部會將積極規劃及推動後續相關事宜,以保障雇主及外籍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9-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