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東光凡而、友達光電秉持社會責任進用身障員工, 獲勞動部金展獎殊榮。

勞動部推動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制度已邁入第27年,全國有進用義務的公、私立單位超過16,000家,進用超過83,000名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工作,其中東光凡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積極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動部將於今(106)1012日金展獎頒獎典禮中予以表揚。

 

東光凡而創立至今已66年,專注提供各種金屬閥門產品,秉持「全員品管,品質就是生命」的核心價值,以「百年企業」做為發展使命,力求穩健經營,讓所有員工都能安居樂業。公司自創辦人第1代本著社會責任與社區關懷的理念響應定額進用政策,長期與啟聰學校建教合作,迄今已由第3代接手經營,目前所進用的5名重度身障員工都是在校時期就到公司實習,畢業後隨即正式進入公司工作,工作年資最長達18年之久,儼然是公司內穩定的生產力量,進用實績歷經101年、102年、103年及105年金展獎的肯定,今(106)年也再度獲得金展獎一等獎的殊榮。

 

東光凡而董事長曾順榮表示,這些身障員工的職務主要是組製技術員及包裝作業工作,每位都能努力克服身心機能限制完成績效目標,工作表現優異,穩定度甚至高於一般員工,而公司也將他們視為一家人,不僅提供免費宿舍、安排其子女暑期到廠區工讀,為了表彰優秀身障員工的表現,積極推薦其參加身障模範勞工選拔,並透過不定期舉辦員工活動、鼓勵員工學習手語等方式,協助身障員工融入職場,與公司共創百年事業,建立美好未來。

 

國內知名面板大廠友達光電,擁有製造完備尺寸面板的各世代生產線,97年起進軍綠能產業,成立20年以來,營運據點遍佈亞洲、美國及歐洲。基於「熱情務本、追求卓越、關懷社會」的企業核心價值,友達在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方面,由專責單位「維力中心」支持公司各部門進用身障員工,不僅提供一致的勞動條件,並對僱用部門安排一系列職務再設計課程,邀請相關領域專家進行授課,適性規劃職缺內容,依身障員工個別需求,協助改善工作環境、工作內容與工作條件,例如聽障員工工作訓練時提供手語翻譯、需使用電腦之視障員工提供大尺寸螢幕,對於需住宿同仁,依障別評估調整住宿樓層及安全逃生動線等,讓身障員工成為公司發展的生力軍。

 

國內還有許多如東光凡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小企業,或是像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這樣的科技大廠,不僅擁有專業技術,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先鋒,同時也是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優良廠商。進用身心障礙員工不只對其他一般員工形成正向激勵的效果,而運用職務再設計打造友善、融合的就業環境,身心障礙者也能在職場上展現專業能力,成為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達到勞資雙羸局面。

 

今年度金展獎將表揚48家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另外,勞動部每2年舉辦1次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以競賽方式推動社會關注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友善工作環境議題,該部將於1012(星期四)上午1030分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5樓集會堂,舉辦「第15屆金展獎表揚暨第5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頒獎典禮,表彰並肯定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競賽得獎隊伍對於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努力。頒獎典禮將於勞動部臉書粉絲頁線上直播,歡迎一起分享他們的榮耀,相關表揚名單及活動訊息請上活動官網查詢。(活動官網http:// www.2017jobaccommodationcontest.com/)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10-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