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重視勞檢,親臨新進勞動檢查員訓練班加油打氣。

為展現捍衛勞動權益的決心,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今(28)日親自前往新進勞動檢查員訓練班勉勵新進勞檢員勇於任事,並期許檢查同仁能夠持續提升專業,廉潔自持,成為勞工朋友最堅強的靠山,一起為勞工權益打拼。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勞動檢查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勞工生命安全與權益,協助事業單位落實勞動法令,也是照顧勞工最重要的機制,雖然部分事業單位對於勞動檢查有所誤解或抱怨,但希望檢查同仁能夠正面看待,並提醒裁罰並不是目的,協助輔導雇主建構安全、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才能確保勞動基本權益。因此,期許受訓勞檢員要有使命感,注重培養勞動法令素養、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面對日益複雜的勞動型態及工作環境,更應謙卑學習,善用各種公權力執行工具,並依法行政,重視操守廉潔,扮演捍衛勞工基本人權的重要角色。

 

許部長說,勞檢員不分平日或假日,都需要到高風險的廠場或營造工地實施檢查,督促雇主做好安全衛生防災設施,同時也必須實施工資、工時、加班費、休假等勞動條件申訴或專案檢查,為勞工爭取合法權益,工作十分辛苦,壓力也非常大,這些她都理解,未來一定會全力支持勞動檢查業務,也希望外界能體諒勞檢員工作的辛勞並給予支持。

 

勞動部職安署本週起在國家文官學院辦理的107年度新進職業安全衛生及勞動條件檢查員訓練班,以學科訓練為主,共有82名新進檢查員參訓,其中職業安全衛生檢查員訓練班具有理工相關科系碩士以上學歷的學員約有9成,已具備各該領域一定專業;而勞動條件檢查員訓練班中,具有法律背景者也有2成,其餘學員也都具有勞工、社會相關科系學歷,且大多從事過企業人資工作,相信對於未來從事檢查工作會有所幫助。

 

本次訓練課程內容除勞動法令與相關專業知識外,還有各項勞動檢查程序、實務技巧及專題研究等情境式訓練,以加強理論與實務接軌。新進勞檢員在本訓練完成後,每年度還要依據執行職務或個人專長發展需要,分科進行專業檢查、案例分享、檢查新知研討等在職訓練,以確保具備足夠專業,因應不同製程或作業型態檢查之需要。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3-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