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技能國手用技能回饋社會, 活化老舊校園計畫入選WSI全球新創團隊Top15。

國際最大技能發展組織WSI(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與惠普基金會共同推出全球社會企業家培訓計畫BeChangeMaker,海選全球5組新創團隊登上年底WSI全球理事會。經過31個國家共166組團隊競爭,臺灣非營利組織Skills for U以「技能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入選前15名,有機會在78個會員國代表前進行最終決賽,爭取前三名寶座。

 

WSI與惠普基金會為激發青年成為社會創業家的潛力,再次聯合舉辦第二屆「BeChangeMaker」,該競賽以商業模式作為篩選標準,並根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出社會議題的解決方案,挑選最具社會企業家潛力的青年團隊。此次由Skills for U結合技能國手的創新提案計畫獲得入選,是WSI對臺灣青年的肯定。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一技在身,受用無窮,勞動部為鼓勵青年學習技能,增進民眾對職業技能的了解與重視,每年辦理分區及全國技能競賽,接續辦理2年一次的國手選拔,選出技能最優者代表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提升國手參賽實力,成立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中心,除了緊鑼密鼓的訓練排程,也安排國手參加各國邀請賽,與外國好手互相切磋,精進技術。勞動力發展署除了透過技能競賽激發國手職業技能,並在各分署辦理創客、創新創業相關講座活動,讓技能國手除了專注於自身技術的精進之外,能持續關懷社會的需要,貢獻所能解決社會問題,展現技能價值,更是讓社會對技能傳統觀念翻轉的一個開始。

 

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平面設計職類金牌得主黃于貞,同時也是Skills for U成員之一,她說:今年結合了8位不同領域技能國手,整修新北市萬里區大鵬國小的閒置校園,將貨櫃吊進校園,改造成符合當地文化的多功能教室。本次活動跨域合作的國手職類包括平面設計、花藝、油漆裝潢、傢俱木工、配管暖氣、工業控制、汽車板金、造園景觀等。

 

Skills for U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偉翔表示,技能國手活化老舊校園計畫是號召歷屆技能國手到新北市偏鄉改造校園,讓社會關注偏鄉議題,不只是媒體上常報導的花蓮、臺東等地,有更多「非在山區也非在市區的偏鄉困境」,也需社會的關注。讓技能除了是賺錢的工具,更可以是解決社會問題、發展社會創新到社會永續(SDGs)的重要媒介,這是Skills for U強調的「用技能與社會對話」理念。而這樣嶄新的技能價值定義,受到WSI十足肯定。我們與有榮焉,也希望國人一起為這群臺灣的年輕人加油。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8-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