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出席「全國勞工董事專業知能培訓」活動,提出補助工會出席裁決會議交通費用,以展現保障勞工團結權之決心。

勞動部許部長今(14)日出席在高雄舉辦的「全國勞工董事專業知能培訓活動」,與全國近80位勞工董事及工會理事長面對面溝通,傾聽勞動政策相關建議。許部長於會中向所有勞工董事及工會代表提出,為保障工會團結權,避免中南部工會因多次出席裁決會議,需支付往返交通費用,造成工會沉重財務負擔而影響申請裁決意願,該部將補助工會出席裁決會議適當的交通費用,以協助勞工可以順利透過裁決機制爭取應有的權益。

 

勞動部說明,該部為提升「勞工董事」參與公司治理相關知能,每年都會舉辦相關培訓及座談活動,邀請勞工董事及工會理事長等重要幹部出席,活動中除勞動相關議題之說明介紹外,更規劃董事責任、財務報表、內部風控、董事會運作及決策機制等各面向課程說明,讓勞工董事參與公司治理時能發揮應有功能,目前有38家公股事業單位設有勞工董事制度,透過工會推派的勞工董事有77位,幾乎全數出席今日活動,許部長出席活動座談,與勞工董事及理事長說明當前重要勞動政策,並聆聽與回應所有理事長及董事的建言。

 

勞動部許部長於會中提出,自今年2月上任後,陸續拜訪了100多家工會,很多座談場合,聆聽到工會反映,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是保障工會運作非常重要的靠山,但是,裁決委員會為能謹慎審理每一個申請案件,常常需要召開多次調查會議及詢問會議,造成特別是中南部的工會,在裁決審理期間因出席會議所花費往返交通費用,已造成工會沉重財務負擔,甚有影響遭不當勞動行為的工會,向勞動部申請裁決的意願。許部長表示,透過這次補助工會出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件調查及詢問會議交通費用之方案,將可以有效降低工會出席會議所需負擔經濟壓力,使工會能順利透過裁決機制尋求公平正義。

 

勞動部最後表示,提升勞工團結權及強化勞工參與是勞動部一向列為重要勞動政策,除持續辦理相關培訓宣導活動外,將於中秋節前公告「勞動部補助工會出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會議交通費實施要點」,以協助工會順利進行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程序,保障勞工團結權。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09-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