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107年度「工作生活平衡獎」頒獎典禮 ─看見企業「心」方向。

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頒獎典禮於1029日(星期一)下午3時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舉辦,由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親自頒獎,向獲獎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所付出的用心與努力表達感謝,並邀請獲獎代表分享打造幸福友善職場的關鍵秘訣,期激勵更多企業響應推動與交流。

 

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選拔支持員工平衡工作、家庭照顧及個人生活的優質企業,評選重點為支持員工育兒照顧的友善家庭措施、靈活彈性的工作制度及促進身心健康的員工協助措施。今年共有32家次企業獲獎,分別為「友善家庭獎」11家、「工作彈性獎」10家及「員工協助獎」11家。

 

本屆獲獎企業的創意措施共有141項,展現獲獎企業用心照顧員工的巧思及創意。「友善育兒」獲獎創意措施包括:企業內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及兒童臨時照顧空間、提供員工子女育兒津貼及妊娠員工協助措施等;「工作彈性」獲獎創意措施包括:有家庭照顧或健康照顧需求員工,可申請在家工作或彈性調整工作時間、提供員工優於法令給假給薪,如12週產假及親職假、全薪家庭照顧假、或給予創意假別,如心情假、訂婚假、子女開學假等;「員工協助」獲獎創意措施包括:建立員工關懷方案、個別化員工協助措施、新人協助方案、健康飲食等。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在頒獎典禮中表示,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支持員工熱情工作、快樂生活,是企業留住人才、永續創新的策略。許部長感謝與肯定企業為員工付出的用心與創意,並期勉企業重視員工價值、落實企業承諾,創造安全工作環境,讓員工安穩工作、安心打拚,成為實踐勞資雙贏的成功典範。

 

為促進企業相互學習交流,典禮邀請獲得「友善育兒獎」、「工作彈性獎」及「員工協助獎」等企業代表分享讓員工幸福有感的創意措施:遊戲橘子先後在新北及台北設置幼兒園,支持員工育兒照顧,讓員工和小寶貝一起上下班,成為員工安心兼顧工作與育兒的強力後盾;必治妥施貴寶提供彈性工作制度,讓有家庭照顧需求的員工可以在家工作或彈性調整上下班時間,支持員工可以靈活彈性安排工作與家庭照顧;弗克司透過制度化推動員工協助方案,支持新人及聽障員工順利適應工作,並打造登山車運動健身文化,促進員工身心健康。

 

企業打造友善樂活工作環境,支持員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工作,能激發員工效率、熱情與創意,營造勞資雙贏,勞動部也將持續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政策,與企業齊心打造友善正向的幸福職場!有關107年「工作生活平衡獎」獲獎名單及企業創意措施,歡迎至本部「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瀏覽。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8-10-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