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華映公司11日通報大量解僱勞工,勞動部要求公司應從優給付勞工資遣費,並將全力以專案方式協助勞工再就業。

 

華映公司11日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函送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勞動部已請該局輔導公司依法盡快與工會進行協商外,並呼籲公司考量員工多年貢獻,應朝保障勞工工作權,或以優於《勞動基準法》規定,給付相關費用的方向努力。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並立即指派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勞動局成立專案,入廠提供勞工所需一切就業服務、失業給付及職業訓練之協助,全力協助勞工後續再就業事宜。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華映公司於去(107)年底向法院申請重整時,即指派同仁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共同合作,入廠訪談該公司總經理及工會理事長,輔導公司應依法辦理員工權益相關事項;同時也主動函請法院,基於照扶弱勢勞工,於審酌是否准予重整及准許緊急處分時,能兼顧並考量4500餘位勞工之家庭與生計。勞動部於這段期間並持續與公司及工會保持聯繫,除掌握公司經營狀況外,為讓員工可安心過年,要求華映公司於春節前不得有積欠勞工工資或解僱情形。

 

勞動部最後強調,該公司11日提報5月份將大量解僱2000餘名勞工的解僱計畫書後,勞資雙方訂於本月18日進行第一次協商,勞動部呼籲公司應朝向從優給付勞工相關費用方向與工會協商,協商過程本部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將提供勞資雙方協助。同時,也提醒華映員工如有職訓或轉業需求,可直接向該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成立之專案窗口接洽(電話:034855368#1900連主任),該單位將全力協助提供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3-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