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針對立法院吳志揚委員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指稱,「勞動部背書華映」不會裁員一事,勞動部澄清如下。

針對立法院吳志揚委員今(15)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指稱:「勞動部背書華映」不會裁員一事,勞動部澄清如下:

 

華映公司因全球面板供過於求,生產設備較為老舊,已多年連續虧損致負債過高,因此,於去(107)年1213日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去年12月吳志揚委員就華映公司質詢時回覆,一接獲該公司申請重整,立即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入廠查訪,經該局瞭解,華映公司因業務緊縮,去年12月資遣63名員工,尚未達大量解僱標準。吳志揚委員接續詢問華映公司會不會有第二波資遣?許銘春部長則表示:「我們昨天有問(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目前沒有第二波資遣的問題」。許銘春部長的回答,是就去年12月當下所掌握的資訊,判斷在過年前不會再有接續裁員的情形,並非如吳志揚委員所稱,勞動部保證華映公司未來不會裁員。對於吳委員移花接木的扭曲,許銘春表示遺憾。

 

勞動部再次重申,對於遭資遣勞工的相關權益,勞動部會給予協助,責無旁貸。政府絕對接受民意代表的監督,但不認同扭曲抹黑及不實報導。企業永續經營牽涉層面非常廣,需要跨部會努力,而勞動部的責任是保護勞工權益。勞動部在得知華映準備大量解僱勞工時,第一時間即進場協助公司及工會,就員工權益及就業權益,提供勞工最即時的協助。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3-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