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選拔活動起跑,歡迎績優企業踴躍報名。

為獎勵企業推行職場之安全衛生,以樹立學習典範,提升整體職業安全衛生水準,減少職業災害,保障職場安全與健康,並鼓勵企業及個人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政策措施,勞動部舉辦108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選拔活動,於即日起至51日止受理報名,歡迎符合參選資格之企業踴躍參選。

 

勞動部表示,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是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最高獎項,該獎項設有「企業標竿獎」、「個人奉獻獎」、「中小企業特別獎」、「傳統產業投資特別獎」及「勞動健康特別獎」等,評選重點著重在企業最高管理階層的承諾及支持、整體安全衛生管理及勞動健康規劃、預防職業災害之績效及對社會回饋與貢獻,參選企業前3年均不能發生勞動場所重大職業災害,屆時將邀集專家學者成立評審小組進行審查及現場實地訪視,獲選的企業及個人,預定於10月邀請行政院長官頒獎。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近5年來獲得「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計有27家企業及8位個人,歷年來得獎企業均扮演安全衛生領航者角色,協助工安較為弱勢的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本年度除規劃獲獎企業公開表揚外,並將其職業安全衛生實績刊登於媒體或相關網站,印製獲獎單位得獎專刊,向社會廣為推薦宣傳,以樹立標竿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

 

108年度「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相關參選文件及資料,已公布在勞動部職安署網站(TODO/1162),請企業自行上網查詢,歡迎符合參選資格之企業踴躍參選。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3-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