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補助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措施, 共創勞資雙贏。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以促進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辦理「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企業辦理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包括辦理員工關懷與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友善家庭措施及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等6大類,補助金額從3萬元到20萬元不等,自51日起至630日止受理企業申請。

 

本補助計畫鼓勵企業針對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需求,規劃有助於促進親子關係的友善家庭措施。辦理的企業運用勞動部的補助,加碼規劃各種友善貼心措施,營造一個讓同仁幸福有感的工作環境,例如有公司申請勞動部的計畫於假日辦理「幸福家庭親職講座」,協助員工學習如何與家人及子女溝通與相處,為讓員工安心全程參與,講座辦理期間可將子女帶至公司設置的兒童臨時照顧空間,由公司安排專人照顧陪伴子女,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參加親職講座。

 

另有公司申請補助辦理親子手作系列課程,為支持親子共同參與,配合子女下課時間,員工在上班時間可以外出,將下課子女接到公司一起參加製作手工皂、燕麥餅及動物置物籃等DIY課程,增加親子同樂互動。許多員工回饋表示,透過參與親職講座、家庭日、親子手作等活動,增進了與家人的感情,留下有趣難忘的回憶,也強化同事間的互動情誼,上班氣氛變得熱絡,工作也變得更有勁有創意!

 

勞動部為協助企業瞭解如何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及申請補助,訂於514(台南)528(新竹)531(台北)舉辦宣導說明會,歡迎企業踴躍申請及報名,詳細內容請至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https://wlb.mol.gov.tw)瀏覽查詢。本補助計畫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如有諮詢事項請電洽02-2369-4168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4-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