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力促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同意近期進行正式協商會議, 以期化解紛爭。

勞動部今(10)日下午3時邀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就正式協商會議進行方式、程序等議題召開會前會。在勞動部及交通部努力促成下,雙方同意於6月20日下午1時展開正式協商,但正式協商會議之地點、是否直播、協助議事程序主持人選,以及紀錄方式等事項,則尚待勞資雙方另再擇日召開第二次會前會做討論,以期達成共識。

 

勞動部表示,長榮勞資雙方從去年團體協約協商開始,就適時提供勞資雙方協助。期間,經歷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辦理的3次調解會議及罷工投票後勞資雙方2次的協商會議,勞動部皆有派員出席並居中斡旋,讓勞資雙方能順利協商。為讓長榮爭議案能順利解決,許銘春部長多次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應拿出最大誠意與工會協商,不應有任何不利對待及影響工會罷工行為,並指示同仁分別訪視勞資雙方,以瞭解訴求及可能方案,提高雙方協商意願,讓勞資雙方朝向協商方式解決紛爭。

 

勞動部說明,今(10)日下午由本部及交通部邀集長榮勞資雙方,針對正式協商會議之相關事項進行溝通。過程中,勞動部、交通部積極穿梭協調,勞資雙方遂同意正式協商會議於6月20日(星期四)下午1時召開,至於議事程序之主持人、紀綠、直播與否、議題討論順序等,勞資雙方同意於近期擇日再行召開第二次會前會議討論。

 

勞動部強調,今天,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溝通協商達成共識,是一個好的開始,之後,勞動部將持續協助雙方回歸談判桌,透過理性對話以化異求同,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案,消弭紛爭,共創消費者、公司及工會三贏局面。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