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技能競賽獎金加碼,係金ㄟ。

為鼓勵技能好手參與技能競賽,勞動部特於今(108)66日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將現行各類技能競賽獎金酌予調整,其中最高獎額為青年組金牌選手獎金,由現行100萬元提高至120萬元,今年8月於俄羅斯喀山之國際技能競賽青年國手均有機會爭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技能的養成在於引發青年學子學習技能的動力,以及技術菁英願意投入培訓行列,為鼓勵技能學習及培育,依競賽規模及難度區分不同獎額,如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青年選手,第一名可獲得120萬元、第二名可獲得60萬元、第三名可獲得40萬元,優勝獎選手可獲得10萬元獎金,獲獎選手之培訓團隊亦可獲得第一名40萬元、第二名30萬元、第320萬元及優勝獎10萬元獎金獎勵。

 

發展署進一步說明,本次辦法修正,不僅調整各類技能競賽獲得前3名選手獎金,因應近年國際技能競賽及亞洲技能競賽依選手年齡分組競賽,22歲以下為青年組、16歲以下為青少年組,除原有的青年組技能競賽外,將青少年組之技能競賽納入規範及獎勵範疇,使我國技能競賽之推動,能與國際實務接軌,同時讓技能發展向下扎根。

 

國際技能競賽受世界各國重視,參賽人數屢創新高,競爭日益激烈,發展署期待本次提高獎金額度能激勵國手,在國際舞臺充分發揮所學,成就自我。想獲知國際技能競賽相關資訊,請隨時關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網址 https://www.wda.gov.tw /訊息發布及「台灣就業通」臉書。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