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啟動「入廠建構企業內夥伴關係暨協助簽訂團體協約計畫」,以強化勞資自主協商。

勞動部今(21)日啟動本(108)年度「入廠建構企業內夥伴關係暨協助簽訂團體協約」計畫,提供勞資雙方包含集體協商人才培訓、團體協商專家入廠輔導及協助勞資雙方建構企業內紛爭處理技巧與機制等專業輔導,促使工會與事業單位自行溝通與協商能力提升,解決企業內潛在衝突、預防勞資爭議及促進簽訂團體協約。

 

勞動部表示,企業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除了可提升勞工權益外,更有助於穩定勞資關係,因此,推動勞資雙方自主協商簽訂團體協約一向為勞動部重要工作之一。實務上,工會與企業在進行團體協商時,常有遭遇協商僵局或停滯協商的情形,勞動部為協助勞資雙方在穩定的勞資互動下進行團體協商,讓團體協約順利簽訂,多年來皆有規劃辦理入廠輔導活動,協助有意願進行團體協商之勞資雙方,透過勞動部所遴聘不同領域的專家,依個別需要提供打破僵局或恢復協商等輔導服務。

 

勞動部強調,企業面對難以避免的勞資爭議,建構一套企業內紛爭處理機制非常重要,不僅可以有效解決爭議,同時也避免爭議外部化,影響企業形象。勞動部自105年著手協助勞資雙方建構「內部紛爭處理機制」,為有意願輔導之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及勞工代表,透過專家學者進入企業進行訓練及個案輔導,鼓勵企業於職場中建立勞資間日常合作模式,解決潛在衝突,創造雙贏和諧的工作環境。

 

勞動部提醒,因活動名額有限,有興趣瞭解計畫相關內容或有意提出申請之事業單位或工會,可逕上承辦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網站(網址:http://www.cpc.org.tw/)查詢,或逕洽承辦人提出申請 (聯絡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電話:02-2698-2989曾小姐分機2813、謝小姐分機2808)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