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案,勞動部:「持續溝通,才是化解爭議的最好方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9)日經過會員投票多數同意協商後,勞動部立即由政務次長劉士豪協助雙方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進行勞資協商,但對於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未能於今日達成共識,深表遺憾。勞動部期盼雙方能真誠的溝通,努力化解爭議。

 

連日來勞動部努力穿梭長榮航空勞資雙方後,工會重新調整訴求,公司也提出具體方案回應。而今日的協商中,雙方已提出具體的團體協約版本,歧見逐步縮小。此時,勞資持續溝通才是化解爭議的最好方式。

 

此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於28日公開表示,曾與許銘春部長通電話一事。勞動部嚴正否認,許銘春部長從未與廖理事通過電話,亦未表達「勞動部要退場」等發言;勞動部呼籲,在罷工協商期間,勞資雙方言論都應有所根據,任何不實言論,無助於協商的進行。

 

勞動部本於職責保障勞工依法行使爭議權,也盡力促成雙方溝通。但勞資爭議之化解,仍有賴雙方都有協商的誠意,願意各退一步。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10天,整個社會都為此付出龐大的成本。勞動部期盼勞資雙方理解自身的社會責任,盡速達成協議,讓罷工行動早日落幕。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 8995 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6-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