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創客總動員」 7月30日開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30)日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多功能展場」舉辦「創客總動員」策展開幕儀式活動,由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發展署署長黃秋桂以及創客代表共同為創客實作作品特展揭開序幕,現場邀請原住民團體表演結合傳統與創新風格的樂舞,活動氣氛熱絡。

 

林明裕表示,勞動部一直支持著創客持續自主跨域學習並實踐創新想法,鼓勵民眾發揮創造力和實踐力,發展署於所屬五分署設立6處各具主題特色的創客基地,提供機具設備、專業師資、創新講座及實作工作坊,鼓勵民眾動腦思考、動手學習做出成品,迄今已培育許多優秀的創客團隊,並實作出新奇有趣且實用的創客作品。

 

另為協助創客作品能進一步商品化,發展署也辦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輔以機具設備與專屬導師,協助創客強化作品完成度與市場價值,歷經幾個月的提案與密集實作,從上百件作品遴選出百萬獎金冠軍作品,本次展覽特別集結各分署創客基地團隊及百萬創客競賽獲獎等優秀作品共同聯合展出。

 

「創客總動員」展期自即日起到930日止,帶來各式各樣創意作品,展出的作品超過90件,件件精彩可期,展覽期間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場參觀。另外對於滿腹創意想動手實作卻苦無場地、機具設備的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勞動部創客基地相關資訊,請上「vMaker台灣自造者網站」( https://vmaker.tw/ )及臉書粉絲專頁,獲取更多最新消息、科技新知及活動資訊,一起加入動手實作的行列,或許有一天你的作品也能跟他們一樣有機會共同展出喔。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7-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