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攬才便利有成效,僑外生留臺工作意願高。

為強化我國產業發展國際競爭力,協助雇主延攬在臺畢業之優秀外國專業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積極推動各項簡政便民措施,透過簡化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文件、以評點配額制提供彈性申請資格、開辦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網路線上申辦服務,讓雇主申請便利,也使僑外生留臺工作意願提高。

 

畢業僑外生留臺工作人次創新高

  勞動部統計,自103年7月實施在臺畢業僑外生評點配額制以來,經核准從事工作的僑外生人次,逐年成長,從103年度1,693人次,至107年度已達4,146人次,成長幅度約145%,其中以評點配額制方式留臺工作的僑外生更達到3,232人次,都是歷年新高。

 

評點制、線上辦,申請工作好便利

  勞動部說明,透過在臺畢業僑外生評點配額制,只要僑外生在評點表能取得70點的合格分數,即符合外國專業人員受聘資格,相對一般外國專業人員原則須具備學士學位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的規定,提供較多彈性。又為因應現代生活數位化的趨勢,勞動部已全面開放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線上申辦服務,雇主及包括僑外生在內的外國專業人員都可利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 https://ezwp.wda.gov.tw )24小時線上送件、繳費,並提供線上通知及查詢等功能;另外,線上申辦的案件,若文件齊備,最多7個工作天即能完成審查,讓申請程序更加便利。

 

評點文件免驗證 申請工作更快速

  勞動部表示,經持續傾聽、廣納各界意見,評估研議後,針對現行特定國家或地區所作成文件須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的規定,已於今(108)年7月17日修正公告,僑外生評點表所需檢附的證明文件(例如僑外生前一階段畢業證書、國外工作經驗證明等),都可免除向我國駐外館處辦理驗證的程序,由勞動部直接審認。

  勞動部提醒,畢業僑外生及一般外國專業人員在臺工作的相關法令規定、申請書表及審查作業手冊等申請所需資訊,都公告於「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 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 ),民眾如有任何疑問都可至該網站查詢了解,或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09-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