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政府齊心職場安康~7部會及4直轄市政府安全衛生績效優良,獲勞動部表揚。

為鼓勵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促進職場安全與健康,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12 4 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8年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優良政府機關頒獎典禮」,共表揚7部會及 4 直轄市政府,其中獲得優等獎的教育部及臺北市政府,分別於落實校園職安衛自主管理,及整合公私部門建構全方位職業安全體系,推動績效獲得肯定。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保障勞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是普世的價值,有賴各級政府機關及企業共同的努力,而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重視及決心是極為重要的關鍵,需透過運用各主管機關的政策工具與資源,要求轄管事業積極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方能提升國內安全衛生文化。今年度績效評核結果,教育部及臺北市政府獲得優等首獎,其餘獲得良等獎的為衛福部、內政部、國防部、環保署、交通部、經濟部、新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高雄市政府,也都依照轄管事業的風險積極制定減災計畫,整合內部防災資源,透過績效管考等措施,將安全衛生規範落實到基層,做好工安扎根工作,同樣值得勉勵。

 

勞動部表示,今年共針對職業災害預防關聯性較高的 9 個中央部會及 6 個直轄市政府辦理書面及現場評核,內容包括政策規劃、法制、執行、督導、檢討分析、創新作為等面向,並考量機關首長實質行動支持,有明確可執行的政策目標及計畫,將安全衛生理念融入主管法規,透過跨單位合作及藉由推動小組負責規劃、協調、考核,定期追蹤檢討執行成果,落實獎懲,持續精進政策與目標。

 

國家社會的永續發展,需要政府機關、企業與勞工的共同打拼,勞動部期盼藉由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的協力合作,提昇我國職安衛水準,創造更安全健康的勞動力。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2-0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_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優良政府機關評核簡介及得獎名單。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