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勞安所「2019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青年齊聚激盪勞動創新力。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於12月6日起,假臺北市沃田旅店國際會議廳辦理為期3日之「2019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論壇首日由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出席開幕式並致詞勉勵,歡迎來自國內及亞太地區國家共70名優秀青年與會。

 

許銘春部長於開幕式中表示,現在的青年面對新科技與新技術的發展,對於勞動市場的影響與衝擊,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透過論壇過程中充分討論,共同找出解決的方向。此外許部長也勉勵在場國內外青年朋友,應該要「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做任何事情都要專注,心無旁騖的往前衝,必定會有成果。此外,部長也表示蔡英文總統一向很重視青年的聲音,希望能夠協助青年自我發展,所以勞動部有多項措施推動青年創業與就業,例如:蔡總統執政這幾年來基本工資年年調漲,對於打工的學生幫助很大;此外在今年勞動部也提高貸款額度為200萬,協助中高齡、婦女及離島居民等就業弱勢者創業;另外勞動部在青年在學階段就進入校園,辦理各項徵才、職涯講座等活動,幫助青年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今年也在蔡總統支持下,投入將近100億結合政府各相關部會,投資加值1529歲青年未來,這些政策資源的投資就是為了國家的未來,同時,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論壇來吸取國際經驗,了解各國之間的做法,彼此互相交流。

 

該論壇以「勞動力社會創新,開拓青世代」為願景,3日議程皆從勞動力議題出發,邀請14名國內外相關領域知名學者專家及實踐家與會,與現場青年進行深度對談與互動,促進與會青年掌握未來職場所需職能與樣態,充分瞭解日後勞動市場變遷與脈動。議題內容包含國際勞動力趨勢、青年創新思維、地方創生、職能發展、人工智慧之科技應用、女性勞動力等主題,另於論壇中規劃青年倡議咖啡館,讓與會國內外青年針對特定議題進行激盪與討論,提出屬於亞太青年的行動倡議內容。

 

 

  • 業務單位: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 連絡電話:02-2660-76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9-12-0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