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老農津貼自109年1月起調整為每月7,550元,並於2月20日入帳。

為照顧農民的老年生活,政府於 84 6月開辦老農津貼,針對6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老年農民發放老農津貼;並於871111日修法放寬將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於871112日前已加入勞保之漁會甲類會員之老年漁民也納入照顧範圍。另為確保老農津貼的實質購買力,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條規定,老農津貼發放金額每4年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調整,且調升不調降,以貫徹照顧老年農、漁民生活之宗旨。

 

本次老農津貼依法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率進行金額調整,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9114日公告,自1091月份起之老農津貼,由原來的7,256元調整為7,550元,即每人每月可多領294;103717日前已參加農保且持續加保,於申領時加保年資合計未滿15年正在領取半額津貼之農民,1091月份起半額津貼也同步由 3,628 元調整為3,775元,即每人每月可多領147元。

 

勞保局表示,此次老農津貼調整發放金額有近59萬老年農、漁民受惠,且1091月份之老農津貼已按時於109220日入帳,日後仍會持續比對相關資料,如繼續符合老農津貼發放資格,即於次月20日(如遇假日提前)按時將當月份老農津貼匯入指定的帳戶。

 

 

  •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2-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