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行政院關懷受疫情影響企業與勞工, 鼓勵充電做好再出發準備。

行政院關懷受疫情影響企業與勞工, 鼓勵充電做好再出發準備。 展示圖 1090512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新聞稿-附照-_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前排右2-訪視參與-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的企業玩咖旅行社-為受訓學員加油打氣.jpg

為關懷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的觀光旅行業者及勞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在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等人陪同下,今(12)日前往台北市玩咖旅行社,訪視勞動部推動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實地瞭解企業辦理訓練及勞工參加訓練的情形,並勉勵玩咖旅行社與其員工利用這段期間,提升競爭力,做好再出發的準備。

 

龔明鑫政務委員致詞時表示,這次疫情影響全球,首當其衝是觀光旅遊相關產業,政府會持續透過相關紓困及振興方案協助勞工及產業度過難關,第一階段是紓困,讓企業與勞工先渡過這段間這段艱難時刻,政府會持續守護台灣企業及1,100多萬的就業人口,以支撐經濟發展。

 

玩咖旅行社洪明楓總經理說明公司因應疫情衝擊調整經營策略,並在勞動部主動關懷輔導下,申請勞動部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為員工規劃進修充電的訓練課程,精進員工職能,也照顧了員工的生計。龔明鑫政務委員瞭解企業針對疫情採取正向因應措施,並針對參訓勞工給與勉勵,對於企業及勞工在這段期間採取在職訓練措施,持續優化技能及營運體質,做好未來再出發的準備,給予正面的肯定。

 

勞動部表示,秉持勞雇要持續、職場相扶持及弱勢最優先的政策理念來推動相關措施,這次特別針對疫情對產業經濟與勞工的衝擊影響,擴大「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措施,企業辦理職業訓練課程補助提高為350萬元,勞工參加訓練課程補助訓練津貼時數上限提高每月為120小時。如企業未能自行辦訓,發展署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讓受到減班休息影響之勞工自行選擇,可自行向發展署各分署提出申請,參加分署自行辦理或委託辦理之課程,或者可以選擇在適合的場地,藉由發展署的數位學習平台進行線上數位課程的訓練,讓勞工朋友得以利用這段時間除了可取得訓練津貼外,更可充實自我,提升技能。

 

勞動部為了更周全照顧減班休息的勞工,除了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外,已陸續推動「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班休息期間50%薪資差額,每個月最高補助1萬1千元,並於4月份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希望透過提供政府部門的短期工作機會,以每月工作80小時、領取1萬2,640元的工作津貼,照顧打工族的勞工。勞動部推動各項計畫都是希望能穩定勞工朋友的生活,能一起度過這次疫情難關。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5-1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