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加碼「興僱用」,勞動部10.8萬助青年練功夫!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為降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勞動部自即日起加碼補助「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青年辦理實務導向「on-job-training」,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8萬元,除了讓青年安心學習職場專業力,也協助企業培育更多產業發展所需的年輕即戰力!

 

勞動部為協助沒有技能基礎的青年投入職場,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先僱後訓」方式補助雇主辦理工作崗位訓練;為鼓勵企業釋出更多優質職缺,提供青年參訓,自即日起至110630日,勞動部除每月補助企業1.2萬元的訓練費用外,並加碼延長訓練期間,企業如每月給付學員薪資達28千元以上,訓練期間由原3個月延長為6個月;若月薪達3萬元以上,訓練期間由原6個月延長為9個月,每訓練1名青年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用10.8萬元。

 

勞動部說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做中學」的工作崗位訓練,鼓勵用人單位「自己的員工自己訓練」,協助企業打造新血、培訓優質生力軍!而讓青年朋友相當放心的是,計畫特別安排了「職場導師制」,依訓練課程規劃並進行個別指導,青年除了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更能學習實務知識、技術與正確工作態度,減少學用落差及職場適應上的困難。

 

勞動部表示,由於本次疫情對國內企業營運及就業市場均造成一定影響,又適逢應屆畢業生於67月投入就業市場,為增加企業辦訓意願,提供青年更多的訓練崗位及就業機會,申請本計畫之企業可按月請領訓練費用款項,並以最簡便的方式協助企業申請。

 

有意願的企業或青年朋友,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擴大補助內容,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至勞動部「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協助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17C36B0EEE3BA5B8)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各地聯絡資訊如下)。

 

  •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分機1204
  • 桃竹苗分署:(03485-5368分機1318
  • 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分機1521
  • 雲嘉南分署:(06698-5945分機1308
  • 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分機2705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