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邀集鋼鐵業高階主管座談,強化安全領導決心。

勞動部於今(23)日邀集中國鋼鐵、中龍鋼鐵、豐興鋼鐵、東和鋼鐵、長榮鋼鐵、東盟開發、榮剛材料等91家事業單位董事長或總經理等高階主管召開「鋼鐵工業高階主管自主管理座談會」,由許銘春部長與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翁朝棟理事長共同主持,就鋼鐵工業之重大職災案例及工安改善策略進行交流,以期提升整體產業安全水準,保障作業勞工安全。

 

勞動部指出,本(109)年度迄今鋼鐵業職業災害已造成7人死亡,顯有偏高,為督促鋼鐵工業高階主管對工安領導之落實,加強其防災決心,特別與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共同辦理本次座談會,期透過重大職災案例檢討及高階主管經驗分享與對談,協助鋼鐵公會會員廠強化風險評估、承攬管理及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效能。

 

許銘春部長表示,事業單位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之推動,端賴雇主及高階主管的重視與支持,領導者如果能夠重視工安,自然就能風行草偃,形塑企業工安文化;職災之發生經常是領導階層輕忽工安及生產單位現場管控執行力不足所致,今日多位董事長、總經理等高階主管們願意撥空前來,痛定思痛來面對工安作法,一起尋求更佳的減災策略,應予以肯定。勞工安全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諸多慘痛的經驗,提醒我們「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而且「安全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

 

今日舉辦之鋼鐵工業高階主管自主管理座談會,除由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及豐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分享工安改善策略外,與會人員並就鋼鐵工業之製程風險評估、承攬管理等安全衛生管理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各公司領導者認同及承諾扮演好工安領航者的角色,善盡社會責任,與勞動部共同合作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期除抑止重大職災,更能勞雇平安雙贏。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衛生署
  • 連絡電話:02-8995-66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6-2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