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出席「全國勞工董事專業知能培訓」活動,期許勞工董事協助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於昨(3)日出席在金門舉辦的「全國勞工董事專業知能培訓」活動,與全國近百位勞工董事及工會理事長面對面溝通,傾聽勞動政策相關建議。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目前有38家公股事業單位設有勞工董事制度,透過工會推派的勞工董事有70位,為強化「勞工董事」善盡公司治理注意義務及責任,每年都會舉辦培訓活動,邀請勞工董事及工會理事長等重要幹部出席,透過研討財務報表、風險控管及企業社會責任等各面向課程,提升勞工董事知能,發揮勞工董事參與董事會應有功能。本年適逢疫情,相對勞工董事更需要了解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等問題,故本次活動課程針對疫情部分,特別召開「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等課程,讓與會勞工董事可學以致用,落實勞工參與重要機制。

 

勞動部補充說明,今年為了提振離島經濟,本次活動特別安排移師至金門辦理,除了靜態授課外,更安排動態參訪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實地了解該公司如何踐行環境保護、社會參與、低碳家園計畫、節水、勞工權益保障相關機制等企業社會責任,讓董事們互相分享,彼此學習優良機制,以有利各勞工董事發揮應有功能。 

 

勞動部最後強調,勞工董事是勞工參與企業經營非常重要的管道,工會與企業在勞工董事的制度下,更能發揮兼顧企業經營與員工權益的雙贏目標,勞動部未來仍會持續強化勞工董事發揮參與企業經營的知能,協助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9-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