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高雄市得牌數拔得頭籌!

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歷經3天的激戰後,終於產生青年組52職類、青少年13職類的優勝選手。其中高雄市的選手表現優異,得牌數獨占鰲頭,共獲得111410銅計35面獎牌,第二為臺中市共獲得12710銅計29面獎牌,第三為臺北市共獲得9136銅計28面獎牌。

 

閉幕暨頒獎典禮於921日下午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總統蔡英文與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蒞臨現場致詞並為前3名選手頒獎,並向本屆優勝選手及入圍國手道賀與勉勵。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各種專業技能支撐起百工百業,也支撐起我們日常生活的關鍵,在接待外賓的時候,國宴上都有年輕朋友的參與,用美食和服務向世界展現出臺灣的特色。在疫情的挑戰下,因為機械技術人才的付出,建置產線生產防疫措施撐起一個又一個國家隊,實踐Taiwan Can Help 的理念,用技能貢獻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就是學習技能發展的意義,期許所有參加技能競賽的朋友,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持續磨練技能,一定能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這次競賽總共有65項職類948位選手參加,要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實在很不容易,選手能從分區賽脫穎而出,都是一時之選,非常優秀也值得肯定。競賽不是終點,期望各位選手都能把比賽當成進步的力量,吸收來自裁判老師、競爭對手的經驗,不斷學習精進,不管是未來繼續升學或是進入企業服務,甚至是自行創業,都能夠學以致用!

 

勞動部表示,今年適逢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特比照國際規格舉辦50年來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近千位來自各縣市優秀選手努力拼鬥,將平時苦練成果發揮出來。各職類選出前5名優勝選手與佳作,青年組另選出46職類入圍國手,繼續參加1021日至23日舉辦的第2階段國手選拔賽,正取國手將代表我國參加110年在上海舉辦之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勞動部今日也頒發贊助技能競賽金贊獎給凱士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固緯電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重威企業有限公司等3家廠商,及銀贊獎給健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鎔德股份有限公司、新綸實業有限公司、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廠商,特別感謝各家企業對於社會及技職教育的回饋、攜手合作,使本屆活動圓滿達成。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9-2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附件(一)1090921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_青少年組英雄榜 pdf
  • 附件(二)1090921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_青年組英雄榜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