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基金投資人員涉嫌不法,勞動部積極查處,並主動移送廉政署偵辦。

勞動基金投資人員涉及不法遭廉政署查辦一案,係勞動基金運用局進行例行性查核發現,國內投資組組長游員涉有異常投資情形,即通報勞動部,並立即將該員調離主管職務,勞動部並責令政風處進一步查處,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經查游員確曾在擔任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期間,於上班時間進行興櫃股票交易,勞動基金運用局業已將游員記過一次處分,另查證過程中察覺游員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事,故本部亦請政風處報請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

 

 

有關游員行政責任部分勞動基金運用局已逕予懲處,可能涉有不法情事部分亦主動請廉政署查辦,本部絕對嚴守紀律、不護短、不包庇。本次爆發投資人員涉及不法之情事,本部將注意同仁日常生活與言行,以杜絕弊案之發生。

 

 

勞動基金操作設有嚴謹投資機制,今年受到COVID-19疫情反覆而致基金短期收益受到影響,然基金長期投資收益仍屬穩健,不會損及勞工權益。

 

 

  • 業務單位:勞動基金運用局
  • 連絡電話:02-3343-59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1-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