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20國家人才發展獎」 表揚13家人才發展績優單位。

2020年人力資源領域至高榮耀「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名單出爐,129日假新板希爾頓酒店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歷經3個月的嚴謹評審作業,評選出來自企業、工會、訓練機構等13家成效卓越之績優單位,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親臨頒獎,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及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署長現場致賀,全場200餘位嘉賓與會共襄盛舉。

 

 

「國家人才發展獎」強調人才發展擴散效益、具體績效連結、創新思維、品質持續改善之示範效益,為我國人力資源領域之重要盛事,每年吸引各界報名角逐,獎項發展至今已邁入第6年,每年召開專家會議審視獎項評審標準,以精進改善制度。

 

 

本年度獲獎單位包含大型企業獎7家、中小企業獎3家、機關(構)團體獎1家及非營利團體獎2家,獲獎產業相當多元,包含製藥、汽車及其零組件、大眾運輸、職業訓練單位、工會團體等,獲獎單位不論在人才發展體系完整性、穩健度及績效連結與創新發展等面向皆有優異表現,獲得中小企業獎的「震虎精密科技()公司」,以「同薪異職」輪調制度,讓主管與員工藉由高薪低職體驗方式熟悉工作,提升團隊溝通效率,重視青年就業及培訓,自產學合作以來留任超過17位實習生。獲大型企業獎的「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勤學與利他的人才發展理念,並參考聯合國永續指標,擬定人才承諾及人才發展的參考指引,開發創新的人才發展系統模型,並於企業各層次的經營活動中,落實持續改善循環與創新。機關()團體獎由「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獲得獎項,學院對內積極薦派同仁參加訓練提升能力;對外採職能分析與應用,提供多元職能培育管道,配合產業發展趨勢,推動從訓、證、職涯發展的全面服務,以培育多職能的斜槓人才。獲得非營利組織獎來自勞工組織的「台南市服飾設計職業工會」,在疫情期間主動辦理布口罩的教學課程,一天趕製出四百多個布口罩,並將成品捐贈給弱勢團體,對企業責任有正面的示範。

 

 

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致詞表示,面對全球越來越激烈的競爭,除了資金、設備外,人才是最關鍵的一環,同時蔡總統也期許透過國外人才的引進及國內人才的培育強化我國的人才發展,在國際人才引進方面,需要營造友善國際人才的環境,另外投入於國內人才的培育,除了透過國際交流及加速推動雙語政策,讓國家人才與國際接軌,並透過強化學校教育與產業鏈結,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加速培育國家數位人才,企業端則本於企業自身需求,超前佈署培育產業所需人才,建構我國永續的人才發展體系,提升國家競爭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勞工朋友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也是企業永續經營最重要的關鍵,所以勞動部投入相當多資源在人才發展與培育。今年度共有151家單位報名參選,能夠獲獎的只有13家,今年獲獎的單位相關不簡單,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企業能夠適時的調整經營方向,讓人才發展能因應外在環境的改變,這就是一種韌性,也是企業永續經營很重要的價值。

 

 

勞動部將獲獎之13家人才發展績優單位卓越實績,收錄於本年度得獎案例專刊,專刊內容針對人才發展特色、經營理念、願景、人才發展擴散效益、組織成果與社會成效詳細說明,藉由得獎單位分享,供各界參考及學習。希望與各界一起攜手努力培育人才,打造實力堅強的人才基地,厚植臺灣競爭力,與國際接軌,嶄露光芒。欲查詢本年度得獎名單請至「國家人才發展獎」網站(https://ntda.wda.gov.tw/)瞭解相關資訊。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12-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