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致力提升校園內教師勞動意識,傳達學生正確勞動概念。

為提升國人正確勞動觀念,落實總統青年政策「升級勞權教育2.0」,勞動部持續透過培訓學校教師與提供教學補充教材等多元方式,讓學生於國民教育階段建立職場平權、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權益等正確勞動概念。

 

 

勞動部表示,鑑於學生於學習階段,有觸及勞動相關課程,教師對於勞動領域相關議題有積極汲取的需求,該部自106年起與教育部國教署-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共同合作,邀集高中(職)公民老師辦理「提升勞動教育師資研習營」,目前已超過220名老師參與。透過研習讓教師了解當前重大勞動事件(例如罷工、外送員勞動權益等)所涉及之勞動權益議題,研習過程中並討論及設計相關勞動教案,提供教師於課程中運用,參與教師皆反應對其授課傳達勞動概念有極大幫助,今(110)年該部將擴大與「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及「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公民與社會學科中心」合作,並因應教師需求,研習對象除公民老師外,也開放其他類科(例如國文、歷史及地理等)教師,以有效提升學生勞動概念素養,也歡迎老師們踴躍參加。

 

 

勞動部最後表示,勞動意識及勞動權益保障深植,學生階段是非常重要關鍵,因此,為能真正深化校園教師與學生勞動意識,該部持續透過檢視教科書、編製勞動教育補充教材、設計製作勞動教育桌遊、入校(國中小、高中職)表演勞動舞臺劇、大專校院勞動權益巡迴座談會等多元方式宣導勞動概念,同時,該部也與六個部會共同合作辦理「推動提升勞動觀念方案」,朝向全面性從校園到職場,建立國人正確勞動概念,達到落實勞動權益保障之目的。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1-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