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促進亞太地區後疫情時代技能轉型,臺澳/臺泰簽署合作備忘錄。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慶祝與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DA)及泰國工業部泰德學院(TGI),分別完成簽署「職業教育與訓練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並同時結合探討各國後疫情時期技能轉型創新策略,於本(110)325日辦理「臺澳/臺泰MOU換約儀式暨後疫情時代技能轉型國際論壇」。

 

 

換約儀式首先在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見證下,由發展署署長施貞仰與TDA執行長Craig RobertsonTGI院長Somwang Boonrakcharoen以線上線下虛實整合順利進行。林次長表示,我國與亞太地區國家之勞動政策合作,向來不遺餘力,透過設置APEC能力建構發展中心、World Skill能力建構中心等,為強化人力資源發展新契機,也獲得相當豐富成果。本次換約儀式,不只呈現我國在國際職業訓練合作的深耕與努力,也希望在數位轉型的洪流中,發揮我國職業訓練的優勢,推動亞太地區乃至於其他國際社群之數位技能成長。施署長也在儀式完成後,感謝澳洲與泰國代表,並期許發展署在人才培育及訓練上提升轉型,並擴大亞太區域職業訓練國際合作平台。

 

 

儀式結束後,發展署隨即以「後疫情時代技能轉型」為主題,運用線上視訊與國內外國際組織各單位共同參與方式,邀請TDA執行長、TGI院長、比利時佛拉芒區就業及職訓總署(VDAB)代表、領英(LinkedIn)臺灣區資深客戶經理Delora Yen、越南計畫投資部策略發展研究院潘美鳳副院長等國際組織人員,針對疫情時代技能發展職訓再造、疫後人才所需新技能、以及各國於後疫情技能發展創新策略,包括數位訓練升級、數位人才培育等進行交流分享。

 

 

發展署表示,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國際交流活動受到限制,仍力邀我國及全球各地人力資源發展產官學訓專家,以虛實整合方式,就未來分別與澳洲、泰國推動職訓合作彼此交換意見,並探討各國就後疫情時代未來工作樣態、創新技能需求及數位技能提升,齊聚共商策略發展路徑,不但符合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之方向,也有助於維持國際合作動能,以建構國際合作交流平台,促進亞太地區職業訓練機制優質成長。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3-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