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力推大專就業學程,讓您就業更順利。

為協助大專青年贏在就業起跑點,勞動部推動「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提升在校生實務技能及軟實力。110學年度課程豐富多元,5月起各校系所將透過系所網頁、公佈欄公告或召開說明會等方式宣傳,同學們可運用校內選課系統報名參訓,或洽詢各校系所辦公室,也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相關資訊,動作要快。

 

 

大專就業學程計畫提供兩種訓練模式,第一種「就業學程」計有財務金融、經營管理、數位資訊、醫療保健、文化創意、營建機電及生物農業科技等10大領域,並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開設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勞動法令及職場體驗等336小時的產學合作課程。110學年度共有70所學校參與,有263學程可供畢業前2年在校生選擇參加。經統計,最受學校青睞、開設學程數量最多的領域為「醫療保健」及「數位資訊」,由於課程內容能對應政府推動「生醫產業」、「亞洲‧矽谷」的5+2產業創新計畫,特別受大專青年學生喜愛。

 

 

第二種「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班」,可加強學生增進職場溝通力及培養正確工作態度,110學年度共核定42149班,歡迎大一至大四在校生參加,提升本身的職場軟實力。

 

 

在合作的學校部分,也會因應產業需求及政府政策,辦理與就業市場連結之學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因應趨勢開辦「包租代管與危老都更實務學程」,該系郭進泰教授說明,學程結合內政部當前政策,以「包租代管」與「危老都更」為主軸辦理實務專精課程,並安排學員至建設公司等企業進行職場體驗,參訓期間學員取得包括不動產經紀人、不動產營業員、租賃與管理服務人員、危老都更規劃師等4種證照計31張,更有機會在職場體驗後獲得企業留用。

 

 

就讀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的芝妍表示,由於學校平常上課學習的多為理論課程,深感在實務應用接觸機會太少,因此報名參加「包租代管與危老都更實務學程」,參訓期間除了提前進入職場學習外,還提供核心職能學程,讓學員了解職場上必備的溝通技巧及面對事情的態度,強化職場應具備的工作觀與價值觀,加速融入職場速度。芝妍參訓後不僅取得「危老重建推動師」及「不動產營業員」兩張證照,並獲得百辰創新有限公司留任為正式員工,成為公司都更專案的重要推手。

 

 

每年大專就業學程參訓人數達1萬9,000人,訓後就業率高達84.83%,有近九成的學生認同參訓後有助職涯準備及提升專業能力。有意願參加的同學可洽詢各校系所辦公室或至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4-2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