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今年再度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舉辦勞動舞台劇校園巡迴,進入全國偏鄉高中職學校宣傳勞動觀念。

勞動部今(30)日於桃園市啟英高級中等學校舉辦「110年度深植勞動概念-校園巡迴列車」記者會,由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林明裕局長、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團長及啟英高中彭昭勳校長一起攜手推動校園巡迴列車,並由知名歌手林芯儀擔任本年度校園勞動大使,共同宣傳勞動觀念。

 

 

勞動部表示,為能讓勞動觀念於校園內扎根與茁壯,自105年起進入全國國中、國小校園辦理勞動話劇巡迴演出,另外考量高中職學生多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打工,更需要強化勞動概念,故於106年起推出符合高中職學生喜愛的勞動舞台劇演出,已進入350餘所國中小及高中職學校表演,師生反應熱烈,頗獲好評,學生們表示觀賞後更瞭解勞動觀念,或是能將戲劇中的觀念分享給家人。

 

 

本年度舞台劇目為「打工完全攻略」,以高中職學生為主軸重新編製,並貼近時事議題,例如平台外送員應有足夠的保險及安全保障、打工族可領平日加班費和休息日出勤加班費等,透過演員唱跳的舞台魅力,將勞動權益概念傳達給每位觀看的學校師生;活動辦理過程也會嚴格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以守護師生的健康。

 

 

勞動部並表示,為了讓更多勞動教育資源挹注於偏鄉學校,因此,今年特別到包括屏東恆春、金門及蘭嶼等偏鄉及離島表演勞動舞台劇,預計進入全國偏鄉高中職學校25所及一般高中職學校13所進行演出,相信可以提供偏遠地區學生多一分對勞動概念的瞭解,進而保障自己權益。

 

 

勞動部強調,建立國人正確勞動觀念,應從學校教育階段開始扎根,勞動教育是持續不斷的推進,現在的學生將會成為未來的雇主、勞工,甚至是政策主導者,如何讓學生關注勞動權益,塑造更好的勞動環境,是一門重要的課題,今年除了入校辦理勞動舞台劇外,更以多元方式推動勞動教育,包含推廣勞動教育桌遊、辦理高中職師資培訓、維運全民勞教e網等措施,期待學校師生透過多元管道,強化正確的勞動意識,促進勞動教育深植。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1-09-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